华清科盛

400-0667-887

【直播回放&PPT】大话仓储管理发展史——从“岩洞”到“智能”

发布时间:2018-03-30

获取资料申请

3月22日,TBL进行线上第二次分享直播,TBL市场部总监吴杰从仓库及仓库管理发展讲到当代仓储管理的问题及解决方案,仓储管理在物流管理中占据核心地位,直接影响企业竞争力,本次分享内容都是硬核干货,千万不要错过! 由于当日直播平台不稳定,直播只录制到30分钟,没能录制进去的直播内容会尽可能详尽的在这篇文章中分享给大家。


点击观看回放


 

 

中国古代的“仓”是指储藏粮食的场所,而“库”则是指存储物品的场所,两者功能不同。

当前,存储商品的建筑物或者场所就是仓库。

仓储就是物流的支点,没有仓储就没有物流。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自古就深知仓储的重要性,不断摸索创新。

手工记账:夏商时代——沿用至今

电子表格:20世纪80年代后期——电脑

信息系统:20世纪90年代末——仓储管理系统——洋名WMS

 

WMS为仓储与配送中心提供更快、更准确、更精细的管理运营,并提供系统层面的支持。它能解决仓储中哪些问题呢?我们可以从仓库操作人员和管理人员角度总结。


 


仓储管理目前面临很多问题,其中一点就是物资采购计划准确性问题。对于制造业,库存周期大,原材料、半成品以及成品库存会增加制造业现金流的占用,限制制造业企业的经营发展;对于商业物流企业,流通环节库存的增加就意味着单位体积存储空间的盈利效能降低。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

 


如果管理系统不仅仅局限于仓储业务流程,还能够打通供应链的上下游信息环节,将真实的供需反映出来,则可以尽可能减小“ 牛鞭效应”的影响,并在各环节涉及采购的决策中更好合理的控制数量,进而减少企业的现金流占用。

 


如果信息系统能够很好的针对现有业务过程的数据,如人员利用率及效率、车辆利用率及效率、库位利用率及流转率、货物出入库时间/ 经手人员/ 经手流程/ 经手车辆/ 经手库位/ 经手容器、人员各动作耗时统计、各流程平均耗时统计等等信息获取,利用大数据技术做智能分析。

 

那么,管理者能够找出物流业务的瓶颈并分析其产生的原因;同时,管理者还可以根据淡旺季等周期性的数据预测未来一段时间的业务情况,及时调整资源缺口。

 


如果有一套更有执行效率的智能物流设施,在减少操作对于人的依赖的同时,增加执行层效率;同时信息系统还能够非常好的支持这些智能物流设施的引入,无需担心第三方物流设施的集成问题,让物联网平台成为中介。

 


自动地、无需人员刻意配合地、实时地传输给信息系统,信息系统就能在第一时间获取准确的业务数据。

 

如果这些数据能够可视化的呈现给决策者,则决策的时效性将更进一步的提升。

 


为了满足商业物流企业及制造业物流环节不断变化的需求,如果业务信息系统能够适配和适应实际业务的定制并及时调整,将更好的适应业务发展的需求,并且保护现有系统的投资。

 


TBL 提出智能的WMS系统,下连智能硬件,上接智能分析,助力企业优化仓储管理,打造更简单、高效的仓储物流。


相关文章

【亦城时报】“工厂里的滴滴”让物流调度提质增效

除了亮灯指引,SPS拣选区还能怎样进化?

疫情防控 | TBL 华清科盛UWB助您精准定位

TBL 华清科盛荣誉参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白皮书》

《工人日报》专访:TBL 华清科盛用技术将复杂场内物流简化为“跟着导航走”

重要发布 | TBL华清科盛助阵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TBL 华清科盛荣获“2021 LOG年度最具创新力供应链&物流科技企业”

场内物流运营七大视角,摆脱断链危机

媒体访谈 | TBL华清科盛:数智时代,看物流如何「变得更聪明」

提升厂内物流多点投资回报率,「TBL华清科盛」用物联网科技赋能物流资源全要素

在线咨询 400-0667-887
资料下载申请表
  • *姓名:
  • *公司:
  • *手机:
  • *邮箱:
  • *所需资料:
  •  
TBL会尽快联系到你,为你提供相关资料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