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名称

轮胎在制品全自动跟踪追溯系统

 

案例概述

某国内子午线轮胎出口企业,工厂代表了当今轮胎制造的行业领先水平,更因为加入了全厂在制品全自动跟踪追溯系统和其他智能设备,成为轮胎行业智能化企业新标杆。
项目描述:
轮胎新工厂的生产过程,从“密炼-预备-成型”流程间的在制品,包括胶盘料、预备料及对应的盛放工装进行跟踪管理,并通过Noah中间件向下管理RFID读写器,向上与MES对接,实现整个生产过程中在制品的自动流转和校验。
使用近万个RFID标签管理在制品(包含胶料、预备料);
安装400多个超高频RFID读写器用于各种校验位置(料口、产出口等)完成生产系统对在制品的实时校验;
生产过程通过RFID生产跟踪+Noah中间件+AGV自动化输送+立体货架+MES系统,对轮胎规格及检验结果进行区分和信息绑定。

 

案例框图

 

客户收益

实现生产现场数据的实时反馈,包括在制品批次的信息或者加工状态,生产管理人员实时的获知生产现场的相关信息。
单个轮胎全工艺流程生产时间从48小时降低至30小时,人均产值提高为传统模式的三倍。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