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方案名称

东洋饮料UWB地堆管理项目

 

案例概述


东洋客户需求:实现箱码/单瓶赋码需要较高成本;人工确认及记录批次造成作业效率低,影响出货速度慢;人工拣选货物效率低;希望有更好的方案能够实现批次及鲜度的管理;能够提高仓库作业效率,提高出货速度;方案能够在冷库带有凝露的环境下使用,能够满足食品类生产质量要求。

项目概述:
TBL通过托盘上贴附RFID,MES成品下线信息关联RFID,实现托盘货物的透明化,信息化。通过叉车读写器/ 手持RF终端实现记录无纸化,甚至自动确认,无需人工操作。通过手持RF终端实现可视化的分拣操作。通过地堆定位仓储管理实现库区巷道内的前后货物位置定位,可在库存中显示批次信息,实现先入先出的入出库策略。通过地堆仓储整体解决方案,使作业整体效率提升30%以上。

 

案例框图

640 (1)

 

客户收益

(1)通过UWB定位、RFID识别、WMS综合管理,可实现现场库存实时管理,按批次先入先出,货品实时查找,减少重复搬运;

(2)消除发错货物风险。通过RFID自动识别防错,使发货的错误率降低到0%;

(3)通过纸质单据信息化升级,使作业人员查找纸质记录的时间大大缩短;

(4)通过WMS系统记录下所有入出库操作信息,使所有的员工动作化为数据,数据分析后有助于提升企业物流效率,预计能提升5%左右。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