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科盛

400-0667-887

【直播回放&PPT】大话物流技术发展史——亘古至今的智慧闪光

发布时间:2018-03-16

获取资料申请

昨晚,TBL线上第一次分享直播顺利结束,大家看了吗?CMO吴杰在一个小时的直播中,分享了超多的干货~ 从古代物流发展的足迹到如今提倡的智能物流,我们的物流技术一直在进步,物流行业也不断遇到新的问题,当下物流发展新的问题是什么?又有怎么样的解决思路?吴杰总监结合物流历史及行业现状,给出了自己独到的思考。


点击看直播回放


 

 


物品有目的性的移动就是物流。人类从有货物交换开始,就没离开过物流。从最开始有物物交换,就需要将自己的富余物品“有目的”与他人富余物品进行交换,完成使用价值的交换。

 

“ 物流 ”这一概念虽然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兴起,不过中国人对于物流的探索早已开始,中华上下五千年历史,随便一翻都有物流的身影。标准化物流设施、物流干线网、冷链物流,这些现代物流词汇的实质也老早就被实践过。


 


“ 物流信息化 ”和“ 机械自动化 ”就是目前市场上物流技术两个发展大类,它们各自都存在优劣势。

 

 

如何整合各种智能技术,让其在具体的应用场景和信息处理流程中体现价值,起到合理调度,科学安排,加强监管,降低物流成本,提高经济效益的作用,目前仍然有诸多探索。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真正带有普遍适用性和推广基础的落地模式亟待建立。

 

 


轻量级智能物流自动化给仓储物流设施穿上“物联网披风”。


相关文章

【亦城时报】“工厂里的滴滴”让物流调度提质增效

除了亮灯指引,SPS拣选区还能怎样进化?

疫情防控 | TBL 华清科盛UWB助您精准定位

TBL 华清科盛荣誉参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白皮书》

《工人日报》专访:TBL 华清科盛用技术将复杂场内物流简化为“跟着导航走”

重要发布 | TBL华清科盛助阵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TBL 华清科盛荣获“2021 LOG年度最具创新力供应链&物流科技企业”

场内物流运营七大视角,摆脱断链危机

媒体访谈 | TBL华清科盛:数智时代,看物流如何「变得更聪明」

提升厂内物流多点投资回报率,「TBL华清科盛」用物联网科技赋能物流资源全要素

在线咨询 400-0667-887
资料下载申请表
  • *姓名:
  • *公司:
  • *手机:
  • *邮箱:
  • *所需资料:
  •  
TBL会尽快联系到你,为你提供相关资料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