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科盛

400-0667-887

【直播回放&PPT】大话生产物流与跟踪——从古代酿酒到现代装备制造

发布时间:2018-04-03

获取资料申请
TBL线上第三次分享直播分享顺利结束,TBL市场部总监吴杰将古代酿造白酒过程作为切入点介绍了现在的在制品跟踪以及它在市场上的应用,在制品跟踪是现代制造业中的强需求,在实现生产制造管理的数字化、生产过程可视化和可控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直接影响企业经济效益。本次分享内容干货满满,不要错过哦~
 

点击观看直播回放


 

 

 

在制品就是指从原材料、外购件等投入生产起,到经检验合格入库之前,存在于生产过程中各个环节的零部件和产品。简单的说在制品就是正在加工的产品。

 

 

古代白酒一般是从高粱等粮食酿成原酒,再进行蒸馏提纯,最后进行勾兑而成。传统白酒的酿造可以分为七个步骤:

 

粉碎原料、配料、蒸煮糊化、冷却、拌醅、入窖发酵和蒸酒。

 

古代酿白酒在发酵之前的工艺都是在准备酿酒的醅料,醅料是指还没有滤过的酒料。发酵之前的所有工艺在制品都是醅料。通过发酵成熟的醅料称为香醅。发酵和蒸酒工艺中香醅是在制品。


 

条码、二维码属于在制品跟踪的载码技术。条码工业上的在制品跟踪最开始的模式,就是使用手持条码扫码枪。

 

在流通领域,通过终端查询的方式,消费者使用手机扫二维码对产品的生产信息进行追溯,来确保正品或者渠道可靠。

 

 

超高频RFID也是在制品跟踪的载码技术之一。工业领域的恶劣环境对RFID封装有特殊要求,因此此类RFID标签普遍成本较高,更加适合高价值及体积较大的在制品。

 

超高频RFID的物流价值:

(1)实现物流中的自动批量的扫描-确认操作;

(2)实现物流中的排序流转、快速进出操作。

 


TBL在制品跟踪主要应用于汽车及轮胎行业。

 

它可以达到的效果及作用有:

(1)实现生产现场数据的实时反馈,包括生产计划执行信息、在制品加工状态;

(2)结合感应报警系统,建立灵活预警机制,对现场情况实时的做出相应反馈;

(3)在制品生产过程中的工艺准备和物料准备;

(4)下线成品的质量跟踪——工艺信息和零部件批次信息。


相关文章

【亦城时报】“工厂里的滴滴”让物流调度提质增效

除了亮灯指引,SPS拣选区还能怎样进化?

疫情防控 | TBL 华清科盛UWB助您精准定位

TBL 华清科盛荣誉参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白皮书》

《工人日报》专访:TBL 华清科盛用技术将复杂场内物流简化为“跟着导航走”

重要发布 | TBL华清科盛助阵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TBL 华清科盛荣获“2021 LOG年度最具创新力供应链&物流科技企业”

场内物流运营七大视角,摆脱断链危机

媒体访谈 | TBL华清科盛:数智时代,看物流如何「变得更聪明」

提升厂内物流多点投资回报率,「TBL华清科盛」用物联网科技赋能物流资源全要素

在线咨询 400-0667-887
资料下载申请表
  • *姓名:
  • *公司:
  • *手机:
  • *邮箱:
  • *所需资料:
  •  
TBL会尽快联系到你,为你提供相关资料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