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科盛

400-0667-887

【直播回放&PPT】大话小件物流及拣选——从药房抓药到网上购物

发布时间:2018-04-12

获取资料申请

TBL线上第四次直播分享昨晚准时与大家见面,TBL市场部总监吴杰从拣选的场景讲到当下拣选的技术及应用,分享在这一环节的见解及经验。拣选是整个仓储作业的核心环节,能决定货物出库效率的高低,是仓储作业正常或高效运营的关键。


点击观看直播回放




相关数据分析,在以人工拣货为主的仓储企业中,拣选作业时间约占整个仓储作业时间的30%~40%;在仓储搬运成本中,拣选作业搬运成本约占90%。所以,拣选是整个仓储作业的核心环节。



古代中医盛行,在中医铺里,常常能看到摆放了各种药材的柜子。同一种药材放在一个小抽屉里,每个抽屉正面还会刻上药名,一个柜子的抽屉可多达上百个。


医者会按照开的药单来“抓药”,将需要的药材从一个个小格子中分别取出一定剂量,合成一幅药。


古代抓药与现代物流中的小件拣选——异曲同工!


商业物流中,与我们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的网购【电商】、【零售】等行业的仓储管理中就有着很多拣选的应用。

制造业领域以汽车制造为例,大多会使用PTL灯光拣选。


小件拣选常见技术方案:



PTL+X智能拣选方案:


小件拣选行业案例:


汽车及汽配总装线旁一般都有线边库,线边库会存放半小时、一小时或两小时左右的零部件。汽车总装是混线生产,多种车型轮流总装,这样线边库就需要存放多种车型的零部件。而在个性化的时代,汽车型号规格越多,线边库管理越复杂。



电商行业的播种作业是一种先对订单进行合并拣货,然后再按订单进行二次分拣的作业模式。


其优点是通过合并拣货提高了拣货的效率,将订单的二次分拣缩小到一个很小的空间内进行,比较常见的播种量有10单、20单、40单,也有个别企业到200单的。


拣选作为仓储运营系统的核心环节,其技术及方式也不断发展。而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下的项目需求存在差异,拣选技术及方案也针对不同场景差异化发展,TBL 基于工业级物联网技术,博采各拣选系统之长,提出了PTL+X 智能拣选方案,该方案普遍适应很多制造业和商业的拣选场景,更高效智能的满足拣选需求。


相关文章

【亦城时报】“工厂里的滴滴”让物流调度提质增效

除了亮灯指引,SPS拣选区还能怎样进化?

疫情防控 | TBL 华清科盛UWB助您精准定位

TBL 华清科盛荣誉参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白皮书》

《工人日报》专访:TBL 华清科盛用技术将复杂场内物流简化为“跟着导航走”

重要发布 | TBL华清科盛助阵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TBL 华清科盛荣获“2021 LOG年度最具创新力供应链&物流科技企业”

场内物流运营七大视角,摆脱断链危机

媒体访谈 | TBL华清科盛:数智时代,看物流如何「变得更聪明」

提升厂内物流多点投资回报率,「TBL华清科盛」用物联网科技赋能物流资源全要素

在线咨询 400-0667-887
资料下载申请表
  • *姓名:
  • *公司:
  • *手机:
  • *邮箱:
  • *所需资料:
  •  
TBL会尽快联系到你,为你提供相关资料下载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