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科盛

400-0667-887

智慧物流问题解构系列之八:机场货物装卸慢,如何实现机场货物实时快速精确定位,操作工快速寻找货物?

发布时间:2018-06-22


导语

随着物联网行业的深入发展,定位技术已成为工业生产等各类场景中不可或缺的部分,在各行业追求高效的目标下发挥巨大作用。

 

本文对话一家国内机场货站管理人员,共同深度探讨通过UWB定位技术解决货物寻找难,装卸慢等痛点。


背景介绍

咨询者|余经理

解答者|TBL华清科盛


国内一家知名机场周边的机场货站管理人员近日联系到TBL,其在飞机停留机场期间货物快速装卸上遇到困难,希望能找到解决方法,根据管理人员余经理的描述:

 

该货站在机场室外,是通过机场搬运工根据记忆寻找对应货物进行装卸,这一过程中,由于货站地堆面积巨大,工人经常不能准确找到货物位置,导致浪费大量时间。

 

而飞机停留时间有限,若超出规定时间未完成装卸货,会额外收取停留费用,同时还将影响到整个飞行计划安排,造成巨大损失。


另外余经理从市场上了解到可以通过货物定位来快速找到货,不过据他了解,定位基站的部署是个难题,在机场室外很难实现。余经理迫切希望找到室外定位的可行方案来解决以上问题。



Q1:这一问题TBL是否有解决方法?


TBL华清科盛:


这一机场货站的痛点已十分清晰,即机场货物装卸效率低,余经理希望实现货物快速装卸,从而避免经济损失。

 

要解决这个问题,需使搬运工能快速找到货物,节省时间,提高装卸效率,达成在飞机规定时间内完成货物装卸作业的目标,同时方案要实现机场室外精确定位。

 

目前该货站是依赖工人经验及记忆寻找货物,同市场上解决该问题的思路一致,TBL建议机场引入UWB定位系统来实现人员、货物、运载机器精准快速定位,帮助现场工作人员快速寻找货物。



TBL依托于业界领先的超宽带UWB有源实时定位专利技术,提供UWB物流定位解决方案。通过有源坐标式高度定位满足客户高精确定位精度,快速准备找到货物;提高装卸货效率及准确率的需求。

 

对于机场室外定位基站部署难的问题,TBL通过自身技术能实现单边定位,在一条线上部署基站实现货物准确定位。余经理的问题将迎刃而解。



该方案在余经理货站的实际应用中,TBL可通过在区域内单边布局一定数量定位基站,于货物集装箱上安装含UWB定位标签的定位卡,基站实时精确定位标签位置,并实时将信息上传给业务软件,完成快速定位。

 

TBL UWB物流定位解决方案除了能对机场人员、车辆、叉车、集装箱等进行实时精确定位,还能进一步实现:

 

定位基础上轨迹跟踪;助力优化运输路径,提高装卸效率。

资产保全;在库的所有货物均能准确定位和进行资产管理;杜绝账实不符,确保重要生产资产准确管理。

管理升级;定位系统对区域全局地图直观监控和管理;历史数据直观回放,全面信息化。


Q2:与市场上同类方案相比,TBL UWB物流定位解决方案有哪些独特优势?


TBL华清科盛:

  • 高性能工业级硬件产品

定位标签、基站功耗低;防摔、防水、防尘;体积轻巧,易于安装;

 

  • 算法优势

面向室内外常规定位:满足20cm高精度定位;

面向室外部署场地受限类,满足受限类场景定位需求。

 

  • 和TBL工业级无线MESH网络组合方案

基站有以太网通讯、WIFI通信两种;少布线、减少总体成本。


Q3:是否有成功案例?


TBL华清科盛:


TBL助力某国际机场实现货物快速定位,准确找到盘具;减少找货人工,提高效率及准确率。该机场地堆货物处于室外,对布局设计要求严苛,且对定位精度要求非常高,TBL成功解决以上难题,实现UWB精准定位。



总结


TBL UWB物流定位解决方案基于超宽带UWB有源实时定位技术,实现人员、货物、运载机器精准定位,快速准备找到货物;提高装卸货效率及准确率。同时解决室外定位基站部署难问题。

 

TBL UWB物流定位解决方案中定位标签、基站性能优越;通过算法能满足室内外常规及室外受限类高精度定位需求;结合TBL工业级无线MESH网络,基站通信方式多样,布线少,节约成本。


相关文章

【亦城时报】“工厂里的滴滴”让物流调度提质增效

除了亮灯指引,SPS拣选区还能怎样进化?

疫情防控 | TBL 华清科盛UWB助您精准定位

TBL 华清科盛荣誉参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白皮书》

《工人日报》专访:TBL 华清科盛用技术将复杂场内物流简化为“跟着导航走”

重要发布 | TBL华清科盛助阵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TBL 华清科盛荣获“2021 LOG年度最具创新力供应链&物流科技企业”

场内物流运营七大视角,摆脱断链危机

媒体访谈 | TBL华清科盛:数智时代,看物流如何「变得更聪明」

提升厂内物流多点投资回报率,「TBL华清科盛」用物联网科技赋能物流资源全要素

工业4.0浪潮之下,是什么困住了国产轮胎的技术发展?

有了这个技术,特斯拉或许就能避免当年的产能地狱。

物联网赋能智慧机场,从让行李“说话”开始。

UWB 20CM精准人员定位,减少工厂疫情隔离损失!

战“疫”当前,复工在即,制造业又如何在寒冬中修炼新“内功”?

在线咨询 400-066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