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科盛

400-0667-887

物联网技术系列之中间件,到底什么来头!

发布时间:2018-12-01



大家好,美好的周五小编又与大家见面啦~


国际惯例,今天又有个新话题想和大家聊一聊,


大家知道,中间件,是什么嘛?


是了,它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现在就让我们走近中间件,了解一下这位神秘的软件家族中的好伙伴吧!



大家好,美好的周五小编又与大家见面啦~


国际惯例,今天又有个新话题想和大家聊一聊,


大家知道,中间件,是什么嘛?


是了,它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现在就让我们走近中间件,了解一下这位神秘的软件家族中的好伙伴吧!



中间件,首先你要知道它是一种计算机软件。再看它的名字“中间”件,简单粗暴的彰显了它的位置——在中间。直白地说,中间件是一种软件产品,它有两种模式,一种是介于操作系统应用软件之间,另一种是介于硬件应用软件中间,发挥支撑信息传递的作用


第一种模式中,中间件能管理计算机资源和网络通讯,将操作系统应用软件连接起来,实现信息传递和交互另一种模式中,中间件将管理集成硬件设备,将硬件数据信息集成并上传给应用软件,实现沟通交互。两种模式中,中间件都可以向下集成处理,向上直接为系统软件提供数据等资源



我开了家奶茶店,市场上有各种各样奶茶配料的供应商,一家家找这些供应商太麻烦,我就想直接拿到想要奶茶配料,这时候有个专门整合了奶茶配料供应商资源的第三方出现了,直接和他谈好配料价格和品质,之后我要做的就只是给钱拿配料就行,剩下的比如根据价格和品质筛选服务商这些麻烦事,就都交个第三方代理了。


这里面,中间件就类似这个第三方的作用,“我”就类似上层的应用软件


综上,中间件就是一种系统软件平台,为网络应用软件提供综合的服务和完整的环境,借助这种软件使得网络应用、硬件数据能够实现集成,达到业务的协同,实现业务的灵活性。


在实际应用中,中间件还是比较神秘滴,它专业性很强技术门槛高,而且它不是大众能直接使用的软件产品,这就直接导致除了专业人士,大众能与中间件打交道的地方很少。


但是绝对不要小看它,特别是在计算机技术越来越发达,生产管理越来越复杂的现在,中间件已经成为网络应用系统开发、集成、部署、运行和管理必不可少的工具,俨然是个大红人。



中间件的应用范围也非常广泛,不仅涉及网络应用的各个层面,涵盖从基础通讯、数据访问到应用集成等众多的环节,还有工业硬件集成上的应用。现在针对不同的应用需求涌现出多种各具特色的中间件产品,常用的有交易中间件、消息中间件、集成中间件等等。


互联网时代到处都是中间件的舞台,小编可以打赌,未来中间件的重要性仍然会提升,而且将越来越强大,更加灵活地服务于更多行业!



TBL华清科盛也拥有自主研发的中间件技术——Noah物联网平台


Noah物联网平台,属于第二种模式的中间件技术,向下连接工业物联网硬件向上对接业务软件,提供标准数据接口,是系统集成的利器,能帮助企业智能设备管理、数据管理和运维分析,提高系统运行效率、降低集成成本。



Noah物联网平台的价值!(敲黑板!!)


  • 设备灵活对接

不论任何复杂的应用场景,都能满足客户对设备数据的信息采集和传输需求;


  • 可视化数据分析

对实时采集的数据进行图表和应用组态等可视化的分析;


  • 快速集成调试

基于平台的设备集成及调试配置,大大提高集成和维护效率;


  • 设备预测维护

独特的预测性维护功能,提前获取设备故障预测信息,进行维修或更换。




相关文章

【亦城时报】“工厂里的滴滴”让物流调度提质增效

除了亮灯指引,SPS拣选区还能怎样进化?

疫情防控 | TBL 华清科盛UWB助您精准定位

TBL 华清科盛荣誉参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白皮书》

《工人日报》专访:TBL 华清科盛用技术将复杂场内物流简化为“跟着导航走”

重要发布 | TBL华清科盛助阵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TBL 华清科盛荣获“2021 LOG年度最具创新力供应链&物流科技企业”

场内物流运营七大视角,摆脱断链危机

媒体访谈 | TBL华清科盛:数智时代,看物流如何「变得更聪明」

提升厂内物流多点投资回报率,「TBL华清科盛」用物联网科技赋能物流资源全要素

工业4.0浪潮之下,是什么困住了国产轮胎的技术发展?

有了这个技术,特斯拉或许就能避免当年的产能地狱。

物联网赋能智慧机场,从让行李“说话”开始。

UWB 20CM精准人员定位,减少工厂疫情隔离损失!

战“疫”当前,复工在即,制造业又如何在寒冬中修炼新“内功”?

在线咨询 400-066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