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清科盛

400-0667-887

【智慧物流观点】618大促来袭,各平台物流速度PK,仓储物流升级为物流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9-06-18


618仓库


新闻背景


今天618,又一个降价购物的狂欢日,是交付商品数量成指数级爆发的关键时间节点,对于物流企业来说,这一天是对他们物流速度的考验之日。


备受关注的京东自去年一直身处舆论漩涡,京东物流更是因为亏损,在之前就发布消息称,受订单激增影响,618期间部分物流服务将出现1-3天延迟部分物流服务暂停接单。


另一边,天猫、苏宁想尽办法提速,尤其今年苏宁在物流上全面发力,其执行总裁姚凯宣布,今年618年中大促苏宁物流不降速。苏宁物流数字化、智能化投入和应用全面增加,仓储网络持续扩大,已准备好应对618爆发式订单。菜鸟也推出七种“新式武器”,包括自动分拣、原产地仓、菜鸟智能供应链等,以此保障618的物流配送。


小编观点:

仓储物流智慧升级为电商行业物流加速度


仓储物流作为物流链上的最重要环节之一,直接决定物流速度的快慢。在这次618电商企业物流的竞争中,各大物流平台通过IOT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武装仓储物流,提升卸货、拣选、包装、分拣、装车物流环节的效率,例如南京雨花物流基地的“苏宁云仓”,结合自动化硬件设备,人均拣选效率1200件/小时,10倍于传统人工拣选,大幅提升作业效率,为物流加速度。


TBL华清科盛作为行业领先的仓储智慧物流领域服务商,以"AIoT"物联网+大数据技术赋能仓储物流,使仓储设施自主思考与人自动交互,让人傻瓜化操作,提升仓储物流效率。同时采集物流现场的全部执行数据及设施运行数据,基于大数据技术实现物流资源瓶颈预测、物流效率分析、现场操作指导及辅助管理决策优化,为客户带来低成本高效益的智慧物流解决方案及落地实施。


相关文章

【亦城时报】“工厂里的滴滴”让物流调度提质增效

除了亮灯指引,SPS拣选区还能怎样进化?

疫情防控 | TBL 华清科盛UWB助您精准定位

TBL 华清科盛荣誉参编《基于工业互联网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白皮书》

《工人日报》专访:TBL 华清科盛用技术将复杂场内物流简化为“跟着导航走”

重要发布 | TBL华清科盛助阵2021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TBL 华清科盛荣获“2021 LOG年度最具创新力供应链&物流科技企业”

场内物流运营七大视角,摆脱断链危机

媒体访谈 | TBL华清科盛:数智时代,看物流如何「变得更聪明」

提升厂内物流多点投资回报率,「TBL华清科盛」用物联网科技赋能物流资源全要素

工业4.0浪潮之下,是什么困住了国产轮胎的技术发展?

有了这个技术,特斯拉或许就能避免当年的产能地狱。

物联网赋能智慧机场,从让行李“说话”开始。

UWB 20CM精准人员定位,减少工厂疫情隔离损失!

战“疫”当前,复工在即,制造业又如何在寒冬中修炼新“内功”?

在线咨询 400-0667-887